didyouhear

红云天边醉,佳人盼君归,有香茗,无需酒,一曲落霞,半世逍遥

一九二一年,那是一个冬天。

那一年,鲁迅对后人说:“然而我又不愿意他们因为要一气,都如我的辛苦展转而生活,也不愿意他们都如闰土的辛苦麻木而生活,也不愿意都如别人的辛苦恣睢而生活。他们应该有新的生活,为我们所未经生活过的。我想到希望,忽然害怕起来了。”

二零一七年,又是一个冬天。

相隔已近百年。

重读《故乡》,想到希望,忽然害怕起来了。你我过的是何种生活?是否辛苦辗转、是否辛苦麻木、是否辛苦恣睢……


尘世喧嚣,有人累了、有人倦了,有人向往着诗和远方。曾梦想仗剑走天涯,看一看世界的繁华,后来,安检没过去……

人生无奈,身不由己,说走就走,谈何容易!红尘多可笑,只想换得半世逍遥。

怎么就这么难?


生活虐我千百遍,我待生活如初恋,我敬生活一杯酒,闭上眼,让心去旅行!飞到终南山,闲看红云归去,静听落霞满天。

终老于此,悠然南山。
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h0365scqe0i.html

评论(2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