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dyouhear

爆笑有声剧《西游漫记》讲述西游记不为人知的蠢萌故事,欢迎收听~

M站收听:https://www.missevan.com/sound/player?id=186602

喜马拉雅:https://www.ximalaya.com/swf/album/red.swf?id=6215545


“帅的人已经醒来,丑的人还在沉睡……”

八戒自语着推开门,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。清凉的空气迎面扑来,钻进每一个毛孔里,渗进每一个细胞里。

爽!

“悟能,今天起的好早啊!你看看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!”八戒循声望去,见唐僧静坐在阳光中正看着自己。八戒没想到师父起的更早,就说道:“师父早!师父啊,你天天这么早起么?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唐僧笑道:“我没有报晓的公鸡,更没有定时的闹铃,但我有希望和梦想!每天唤醒我的就是希望和梦想!”

八戒揉了揉眼睛,似懂非懂的赞道:“好高深啊,不愧是师父!”

“是什么唤醒你的呢?”唐僧问。

八戒摸着肚子想了想说道:“是大便和小便……”说完,直奔厕所而去。空气中充满了尴尬的气息,唐僧在晨风中凌乱不堪。

大约过了一泡尿的功夫,八戒迈着从容的脚步回来了。气定神闲的八戒重新打量着这个早晨:天边的朝霞还未散尽,一抹残红留给了还未全醒的天空;两只鸟儿从霞光中掠过,整个世界都是它们悠扬飘荡的歌声——“布谷布谷~布谷布谷~”

八戒张开双臂,拥抱了美好的早上。没想到早起可以欣赏到如此美景,这种美是多么舒适的被窝也无法给予的。八戒意气风发,忽然有一种赋诗的冲动,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诵道:“啊!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!早起,喂马,跟师父周游世界!”

唐僧看着八戒,点了点头。

八戒见自己得到了认可,心中一阵大喜,暗自赞叹:“像我这种靠脸就能吃饭的人居然这么有才,真是不讲理啊!我差一点就爱上自己了!”

八戒见唐僧一直看着自己,像是意犹未尽,就继续诵道:“从明天起,关心水果和蔬菜!我要控制体重,合理饮食,比谁都帅!”

唐僧看着八戒,摇了摇头。

八戒觉得自己被师父泼了一瓢凉水,突然词穷,磕磕绊绊的诵道:“啊!啊……啊……我滴师父啊,早饭吃点啥?”

“滚!”唐僧骂道:“你个吃货!去把他俩都叫起来!”

“哦!好的师父,我去把那两个懒货叫起来。”八戒一边答应一边进屋去了。

屋内,悟空和沙僧在沉睡。沙僧的枕边趴着一只宠物龟。

八戒来到悟空床前,俯下身从悟空头上轻轻的拔了一根猴毛。悟空挠了挠头,没有醒来。八戒把猴毛放进悟空鼻孔里转了转,悟空伸手抹过来,正好抓住了八戒的手。悟空睁大眼睛,眼神中充满着怒气。

八戒抽手跳到一旁假装关心的问道:“猴哥,你醒啦!刚才有一只虫子爬进了你的鼻子,你没事儿吧?要不要叫医生?要不要立遗嘱?你的金箍棒能留给我么?”

悟空揉了揉鼻子没理八戒,继续睡。这猴子可真是心宽啊,八戒推搡着悟空嚷道:“猴哥!起床啦!太阳都把你屁股晒红了!”

悟空翻身掩了掩被子,迷迷瞪瞪的说道:“哎呀!突然动不了了,我让这被子给封印了,好强的法力啊!八戒,快去请如来佛祖!”

八戒一把掀了悟空的被子哈哈大笑:“我老猪帮你脱身,不谢!”悟空抬腿踢了八戒一脚,拉起被子还要睡。八戒看了看悟空决定使出大招,他凑到悟空耳边一字一句说道:“金~箍~棒~变~”

悟空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下来,光着脚蹲在地上侧着耳朵乱划拉。不一会儿,金箍棒掉落在地上,还没有金针菇大。悟空瘫坐在地上,擦了擦额头的汗,虚惊一场。悟空缓过神儿了,喊了声:“金箍棒,变大!”金箍棒一下子变成两米多长的棒子,悟空抡起棒子追着八戒就打。

八戒做贼心虚,早有防备,一溜烟的跑到院中,边喊边朝唐僧叫:“师父,猴子疯了!师父救我!快念紧箍咒吧!”

悟空追了出来,隔着唐僧朝八戒吼道:“姓猪的,你过来,我保证不打你的脸!”

“悟空,淡定!几百岁了,怎么还这么大火气!”唐僧朝悟空摆摆手说道:“不要这么大的起床气嘛,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,你这猴脾气可要改一改!”

“就是嘛!”八戒躲在唐僧身后附和着:“要沟通!要交流!要以德服人,不要动粗!语言才是最好的武器!没有什么事儿是沟通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再沟通沟通嘛!”。

悟空心中有气却又发不出,只得愤愤的用金箍棒戳地。

唐僧朝悟空招手,示意悟空过来。悟空走了过去,坐在唐僧一旁,斜着眼睛瞪着八戒,八戒赶紧溜到屋里去了。

“悟空啊,陪师父打坐。”唐僧对悟空说道:“天地自然皆有灵气,丢掉杂念,让内心平静,你也能感应到、你也能悟道。”

悟空学着唐僧的样子端坐了一会儿只觉得全身不舒服,他抓耳挠腮、如坐针毡。唐僧叹了口气说道:“悟空,你是不是多动症?你悟到啥了?”

悟空摇摇头:“啥也没悟到。”

唐僧继续叹气:“悟空啊,你的悟性比八戒和沙僧都高,师父叫你悟空不是让你空悟。我们修行的人要想取得成果三分靠运气,六分靠勤奋,所以你要对自己严格要求,不断提高自己才行啊!”

悟空点头,若有所悟的说道:“师父,我会努力的,请问另外一分是什么?”

“天赋!”唐僧答道:“不是一分,是九十一分。”

悟空挠挠头问道:“那,那我的天赋是啥聂?”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!”唐僧答道:“上天给了你天赋必然会暗示你如何发现它,它也许就躲藏在生活的琐事里。不如,你去煮几碗面,顺便看一看天赋是否躲在厨房?”

“好啊!”悟空高兴的起身朝厨房走去。

“给师父加个荷包蛋!”唐僧朝悟空喊道。

“好嘞!”悟空答道。

唐僧闭目养神,双手合十轻声念叨:“善哉,善哉,这真是极好的……”

屋内,八戒正在唤醒沉睡中的沙僧。八戒用手推了推沙僧,说道:“沙沙,起床尿哗哗啦!”

沙僧没睁眼,只是轻轻的翻了翻,嘟囔道:“起床失败,正在准备重起……”说完,又继续睡了。

八戒推搡着沙僧喊道:“别睡啦,起来嗨!”

沙僧一脸的嫌弃,也喊道:“滚一边儿去,我困,再让我睡会!”

“老沙,给你提提神儿吧,你心爱的小乌龟不见了!”沙僧果然精神了,慌忙起床到处找,边找边自言自语:“哎呀,宝贝啊,可千万别丢了!”

“骗你呢,我把它放在抽屉里了。”八戒说道:“怎么样,提神儿了吧!”

沙僧连忙打开抽屉,里面空空无一物只有一张纸条,上写:“您要的宝贝已下架!”沙僧关上抽屉又重新打开,说道:“难道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?”

八戒无耻的笑着,探头探脑的走过来说道:“哎呀,明明就放在这里的啊,怎么没了?难道被妖怪抓了去?不能啊,妖怪通常更喜欢师父的……”

沙僧有些急了,开始大手大脚的翻箱倒柜找乌龟。八戒见沙僧已经急成狗,于是赶紧说:“别找啦,我逗你玩儿呢,乌龟根本没丢!你看你,现在一点不困了吧!”沙僧坐在床上长出一口气,伸手朝八戒说道:“拿来,还给我吧!”

八戒摊开手说道:“没啦,昨晚我饿了,就它当夜宵煮了,已经消化掉了,我刚从厕所回来。”

八戒哀嚎着从屋中跑出来,他身后是愤怒的沙僧,沙僧边追边咆哮:“我要吃了你!吃了你!”

八戒躲在唐僧身后喘着粗气,慌张的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了小乌龟朝沙僧摇了摇。杀气腾腾的沙僧瞬间露出了笑脸。失而复得、又惊又喜让沙僧不仅原谅了八戒,反而还有了一丝感激。沙僧从八戒手中接过宝贝乌龟,又将一个红包塞到八戒手中说道:“感谢室友不杀之恩!”

“悟净啊!”唐僧说道:“怎么这么大杀气?你就不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么?你俩都坐下,陪师父谈谈理想,聊聊人生,畅想一下未来。”

沙僧抱着小乌龟在唐僧的一侧坐下,八戒拆着红包在唐僧的另一侧坐下。

唐僧看了看沙僧问道:“悟净,你的理想是什么?”

沙僧想了想答道:“金钱和美女!”

唐僧诧异的看着沙僧说道:“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徒弟,你简直是闷骚界的一朵奇葩!”唐僧转头又问八戒:“悟能,你怎么看?你的理想是什么?”

八戒想了想答道:“事业和爱情!”

“恩,不错!和师父一样!”唐僧点头,露出了赞许的微笑并夸奖道:“我们要做高尚的人,纯粹的人,脱离低级趣味的人!”

唐僧又看了看沙僧,语重心长的说道:“悟净啊,你要追求进步啊!在师父眼里,你是悟性最高的,不能给国家拖后腿儿啊!”

沙僧幸福的看着唐僧说道:“师父,我最佩服您的眼光!”

“师父!”八戒不高兴的说道:“你不是说我悟性最高么?”

唐僧顿了顿,答道:“说过么?”

“说过!”八戒不依不饶。

“哦,徒弟多了,可能记混了。那你把名额让给沙僧吧,你以后当最帅的好不好?”唐僧期待的看着八戒。

八戒想了想,愉快的答应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2)